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迷走鐵道in台北 地圖展

迷走鐵道in台北 地圖展


2013-09-12 01:53 中國時報 【陳芃/台北報導】

 北市的發展和鐵路息息相關,為此,都更處和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合作,推出「台北鐵道傳奇」系列活動,15至18日舉行「迷走鐵道in台北」地圖展,有廣達1/4籃球場大的鐵道沿線地圖,帶民眾認識沿線的產業遺址。

 歷史資源學會表示,這幅地圖是將清朝、日據時期的鐵路沿線地圖、水路圖,和現今的空照圖重疊,讓民眾比對環境變遷。長12.5公尺、寬8公尺,將鋪設在台北火車站的大廳地板上。像中華路清朝時有城牆,日據時代開始出現鐵路,後來有三線道的馬路、中華商場出現,最後隨著鐵路地下化,成為現在的中華路。
 鐵路地下化後,沿線留下華山藝文特區、建國啤酒廠等眾多工業遺跡,台灣曾以此申請世界遺產,但未成功。歷史資源學會說,地圖展15日開幕,每天上午11點、下午4點30分都有導覽解說,歡迎民眾加入。
 16日下午2點,鐵道達人黃玉雨老師將在現場演講台北機廠的故事;17日下午要帶民眾參觀台鐵的文獻室,看看車票、台鐵員工制服、機具模型的演變;18日則邀請親子參與,由台鐵文化志工帶大家看火車、玩遊戲。詳情可至活動網站(http://taipei-railway.blogspot.tw/)查詢,或電洽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25558484#25。

原文網址:
http://news.chinatimes.com/domestic/11050615/11201309120017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