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臺北市鐵道沿線周邊都市再生策略計畫 — 參與式願景工作坊

The World Café 世界咖啡館是一種經過設計與有方向性帶領的會談辦法,透過參與式願景工作坊,引介世界咖啡館操作模式,提供公開的平台,透過不設限的思維,擷取眾人寶貴的智慧與經驗,以對話互相激盪的學習方式,催生出民眾、專業者、政府與經營者的集體智能,以勾勒共創鐵道沿線未來發展的藍圖想像。這樣的對話模式,最大的目的之一就是:匯集出更高的機率以「做出對的選擇」。


台北市都市更新處林崇傑處長
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 喻肇青理事長 為大家說明都市再生策略計劃
台灣歷史資源經理學會 曾介宏副秘書長 主持參與式願景工作坊
五人小組會議開始




操作模式:


以每桌不超過5人為限,成員推選桌長,由主持人的帶領下,各桌針對相同議題作討論,並由桌長負責紀錄。時間到了以後,每桌的參與者將重新分組進入不同桌,再進行下輪討論,唯有桌長維持不動。奠基在上述階段過程之後,透過大家的共同討論,協助臺北市鐵道沿線整理出可於未來推動執行的活化保存方案與說帖建言,以促使相關單位有動力持續前進。
西村幸夫老師表示: 「臺北市能夠在一條鐵路沿線上擁有這麼多個產業遺產園區真是難得,更為難能可貴的,是能夠有機會在同一個時期進行更新;這是一個我們要怎麼認識臺北,以及將一個什麼樣子的臺北交給下一代的龐大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